close

故事簡介

聖保羅中學一直流傳著一個關於少女的傳說。傳說是這樣的:一個美麗的少女,因為行為不檢被家人發現了,從此過著被家人冷言嘲諷、羞辱眼光相待的生活。少女變得不再喜歡待在家中,而她的家人相信這是因為她變得更荒淫的緣故。但是回到學校,少女也沒有好過。她的男朋友一直不願意承認與她發生過任何不當的關係,什至對她十分惡劣,最後終於分手。學校開始流傳少女夜夜放浪的傳言,每個認得少女的人都對她加以羞辱,什至老師也掩不住對她厭惡的神情。一天,少女發現自己懷孕了,傳言她曾找過孩子的父親,可是沒有人願意承認孩子是自己的,沒人肯給錢少女打掉孩子,當然她也不願意向家人討錢,於是少女便從學校的五樓跳下去……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Page.1  

在 聖 保 羅 中 學 裡 流 傳 了 一 個 傳 說 : 一 名 少 女 在 學 校 墮 樓 身 亡 。 那 少 女 的 身 世 是 個 迷 , 因 為 實 在 是 有 太 多 的 說 法 , 不 知 哪 一 個 才 是 真 正 傳 說 的 一 部 份 。
    曹 詠 敏 是 聖 保 羅 中 學 的 五 年 級 學 生 , 每 次 她 聽 到 少 女 身 世 的 新 版 本 都 十 分 唏 噓 。 樂 欣 是 詠 敏 的 好 朋 友 。 她 總 是 想 查 出 少 女 真 正 的 身 世 , 証 明 給 詠 敏 知 道 少 女 其 實 並 不 可 憐 , 只 是 和 一 般 的 無 知 少 女 沒 有 分 別 , 給 別 人 懷 了 孩 子 就 跳 樓 自 殺 。 在 她 在 全 校 四 處 搜 尋 , 終 於 讓 她 知 道 了 若 希 安 。
    若 希 安 是 個 七 年 級 學 生 , 他 的 母 親 二 十 多 年 以 前 是 聖 保 羅 的 教 師 , 十 分 有 可 能 知 道 少 女 的 故 事 。 於 是 今 天 , 樂 欣 帶 同 詠 敏 去 若 希 安 的 課 室 找 他 。
    「 希 安 去 了 打 籃 球 啊 ﹗ 每 天 放 學 他 都 到 籃 球 場 的 啊 ﹗ 差 不 多 全 校 每 個 女 孩 都 知 道 的 事 , 你 們 怎 麼 會 不 知 道 的 啊 ? 」 若 希 安 的 同 學 說 道 。 他 大 概 以 為 樂 欣 和 詠 敏 是 若 希 安 的 追 求 者 吧 ﹗
    「 不 如 別 去 吧 ﹗ 我 不 想 被 誤 以 為 是 個 愚 蠢 的 追 求 者 。 」 詠 敏 抗 議 道 。 她 總 認 為 女 孩 應 該 矜 持 , 不 應 該 不 講 尊 嚴 的 去 追 求 男 孩 子 。 現 在 她 被 誤 以 為 是 若 希 安 的 追 求 者 , 對 她 來 說 是 個 莫 大 的 侮 辱 。
    「 可 是 … 我 們 都 已 經 是 五 年 級 生 了 , 不 幸 運 的 說 , 我 們 下 一 年 就 可 能 不 再 是 聖 保 羅 的 學 生 了 。 我 想 在 我 們 還 是 這 學 校 的 學 生 時 查 清 楚 傳 說 的 真 相 。 」 樂 欣 堅 持 。
    「 不 … 我 還 是 不 要 去 的 好 。 我 討 厭 男 孩 子 , 不 喜 歡 和 他 們 說 話 。 你 自 己 去 吧 ﹗ 」 詠 敏 又 說 。
    「 詠 敏 ﹗ 」 樂 欣 擺 了 一 個 惡 相 唬 詠 敏 , 「 你 到 底 要 不 要 知 道 少 女 的 傳 說 是 怎 麼 樣 的 ? 」
    「 樂 欣 , 你 總 是 要 迫 我 做 我 不 喜 歡 的 事 。 」 詠 敏 終 於 不 高 興 。
    「 因 為 你 有 太 東 西 事 情 不 喜 歡 了 。 不 喜 歡 把 不 懂 的 問 題 問 老 師 、 不 喜 歡 和 不 熟 稔 的 人 說 話 、 不 喜 歡 男 孩 、 不 喜 歡 離 開 家 、 不 喜 歡 下 雨 、 不 喜 歡 猛 烈 的 陽 光 … … 什 麼 都 不 喜 歡 , 對 不 對 ? 」
    「 可 是 偏 偏 喜 歡 和 你 做 朋 友 ﹗ 」 詠 敏 認 命 的 說 。
    「 我 這 朋 友 也 是 為 了 你 好 。 你 的 圈 子 太 窄 了 , 你 這 樣 子 根 本 和 自 閉 的 沒 兩 樣 。 」
    詠 敏 看 看 手 錶 , 又 說 : 「 其 實 , 今 天 也 不 早 了 , 放 學 已 經 差 不 多 一 小 時 了 , 不 是 嗎 ? 到 了 籃 球 場 , 他 大 概 也 不 在 了 , 對 不 對 ? 」
    「 好 了 好 了 , 早 就 知 道 你 不 會 容 易 哄 , 明 天 再 算 吧 ﹗ 」
    「 太 好 了 ﹗ 」

☆                 ★                 ☆


    「 姐 姐 , 姐 姐 ﹗ 我 們 來 化 妝 , 好 嗎 ? 」 嘉 雯 拿 著 化 妝 品 興 奮 的 說 。
    「 別 了 , 免 得 在 親 戚 面 前 丟 爸 爸 的 臉 ﹗ 」 嘉 橋 梳 著 蓬 鬆 的 短 髮 。
    「 嘉 雯 , 看 ﹗ 是 上 一 次 看 到 的 樂 隊 哩 ﹗ 」 嘉 瑤 不 慌 不 忙 的 坐 在 電 視 前 叫 道 。
    嘉 雯 聽 到 了 立 刻 走 過 來 看 , 「 主 唱 很 英 俊 啊 ﹗ 」
    「 女 孩 們 準 備 好 了 沒 有 ? 別 要 人 家 等 我 們 ﹗ 」 女 孩 們 的 爸 爸 催 促 道 。
    這 時 女 孩 們 又 匆 匆 的 各 忙 各 的 , 又 是 拿 手 袋 , 又 是 穿 襪 子 的 。
    「 就 別 催 促 了 , 浪 費 唇 舌 的 , 她 們 不 會 有 多 快 ﹗ 」 女 孩 們 的 媽 媽 不 禁 嘮 叨 。
    「 什 麼 嘛 ? 我 穿 好 鞋 子 就 可 以 了 ﹗ 」 嘉 瑤 抗 議 道 。
    「 媽 ﹗ 我 的 襪 子 都 不 見 了 ﹗ 快 來 幫 我 找 找 吧 ﹗ 」 嘉 橋 急 得 亂 了 。
    「 可 能 都 放 到 妹 妹 那 兒 去 了 ﹗ 」 媽 媽 這 時 放 下 手 袋 幫 忙 找 襪 子 。
    「 你 們 怎 麼 都 這 麼 快 呢 ? 我 還 要 編 辮 子 哩 ﹗ 」 嘉 雯 急 得 跺 腳 。
    終 於 還 是 來 到 了 酒 樓 , 等 了 一 個 小 時 , 卻 還 沒 有 入 席 , 親 戚 還 是 談 天 說 地 沒 有 停 。 嘉 雯 沒 耐 性 早 就 在 酒 樓 附 近 的 商 場 四 處 遊 走 。
    「 媽 媽 , 嘉 雯 在 哪 裡 ? 」 嘉 橋 不 見 嘉 雯 的 蹤 影 擔 心 的 問 。
    「 嗯 , 我 也 不 知 道 哩 ﹗ 她 跟 我 說 她 要 去 洗 手 間 , 可 是 她 已 經 去 了 很 久 都 沒 有 回 來 。 我 想 她 是 嫌 悶 , 出 去 散 步 了 。 她 都 這 麼 大 了 , 不 用 擔 心 。 」
    「 嗯 , 那 麼 我 去 洗 手 間 了 。 」
    「 用 不 用 嘉 瑤 陪 伴 ? 」
    「 不 了 ﹗ 」
    嘉 橋 經 過 儲 物 室 時 , 聽 見 一 些 奇 怪 的 聲 響 , 於 是 她 從 門 的 隙 縫 開 進 去 。 裡 面 十 分 黑 暗 , 只 有 從 門 的 隙 縫 透 進 去 的 光 線 。 嘉 橋 正 以 為 是 自 己 聽 錯 , 要 轉 身 離 去 的 時 候 。 她 又 聽 到 了 聲 音 , 是 人 纏 綿 時 發 出 的 聲 音 , 聽 得 嘉 橋 的 臉 都 紅 了 。 這 時 她 決 定 要 離 開 , 卻 聽 到 嘉 雯 放 浪 的 聲 音 。
    「 別 吵 啊 … 啊 … 別 人 會 看 進 來 的 啊 ﹗ 」
    嘉 橋 不 禁 停 下 了 腳 步 。
    「 你 叫 自 己 別 吵 吧 ﹗ 啊 … 看 你 啊 ﹗ 」
    隨 即 又 聽 到 男 人 如 野 獸 般 的 吼 叫 聲 。 嘉 橋 羞 得 全 身 通 紅 , 簡 直 想 掩 耳 即 刻 離 開 。
    嘉 橋 的 腳 像 是 釘 在 地 上 似 的 , 動 也 不 能 動 。
    「 怕 你 的 親 戚 看 見 ? 是 不 是 ? 」
    然 後 是 嘉 雯 的 笑 聲 , 「 不 ﹗ 怕 你 老 闆 見 到 ﹗ 」
    嘉 橋 不 能 再 聽 下 去 了 , 掩 著 耳 拔 腿 就 跑 。 她 不 能 相 信 自 己 的 妹 妹 竟 會 如 此 放 蕩 , 亦 不 能 相 像 她 和 男 人 相 處 得 如 此 親 密 。
    「 已 經 開 席 了 ? 怎 麼 都 不 叫 我 呢 ? 」 嘉 雯 已 經 遲 了 半 小 時 才 回 來 , 只 見 所 有 人 看 她 的 神 色 都 十 分 凝 重 , 怕 是 怪 責 她 遲 了 。
    「 快 和 爸 爸 道 歉 吧 ﹗ 」 這 時 姑 姑 說 道 。
    嘉 雯 毫 不 猶 豫 便 道 歉 , 「 對 不 起 ﹗ 」 , 但 是 不 用 如 此 生 氣 吧 ﹗ 怎 麼 全 場 的 人 都 在 看 著 這 一 桌 的 人 呢 ?
    然 後 是 啪 啦 兩 巴 掌 , 嘉 雯 感 到 面 頰 的 湯 熱 , 因 為 巴 掌 打 得 很 用 力 , 嘉 雯 只 覺 眼 冒 金 星 。
    「 你 怎 麼 這 樣 不 知 廉 恥 ? 」 父 親 怒 不 可 遏 , 頭 上 條 條 青 筋 綻 現 , 用 力 豎 起 手 指 的 指 著 嘉 雯 。
    嘉 雯 只 是 搖 頭 , 不 明 白 父 親 何 以 如 此 生 氣 , 「 我 … 我 做 錯 了 什 麼 ? 」 就 因 為 遲 到 了 便 要 受 到 如 此 的 羞 辱 ?
    「 你 自 己 知 道 了 吧 ? 這 樣 的 事 還 要 讓 多 少 親 戚 知 道 ? 你 不 害 羞 嗎 ? 」 父 親 依 然 憤 怒 。
    嘉 雯 轉 向 母 親 , 想 要 知 道 自 己 到 底 做 錯 了 什 麼 。
    「 大 伯 、 細 叔 和 幾 個 表 兄 妹 都 看 見 你 在 儲 藏 室 和 侍 應 胡 混 。 」 母 親 說 得 輕 聲 , 可 每 個 字 都 聽 進 嘉 雯 的 耳 裡 , 深 重 的 震 撼 著 她 。
    「 我 ? … … 哈 ﹗ … … 我 ? 」 嘉 雯 一 時 不 知 該 說 什 麼 , 她 … 她 怎 麼 會 被 誤 會 了 ?
    「 嘉 雯 就 乖 乖 認 錯 吧 ﹗ 人 人 也 看 見 了 ﹗ 」 嘉 橋 這 時 說 , 就 怕 妹 妹 惹 得 爸 爸 生 氣 當 場 打 死 她 。
    「 我 沒 有 ﹗ 」 嘉 雯 氣 憤 的 否 認 , 沒 有 做 過 的 事 怎 麼 承 認 ?
    「 還 要 狡 辯 嗎 ? 」 父 親 氣 得 拍 桌 , 嚇 得 桌 上 十 一 人 都 一 跳 。
    「 不 是 我 、 那 人 不 是 我 ﹗ 」 嘉 雯 依 然 否 認 。
    這 時 一 向 喜 歡 搬 弄 是 非 的 姨 媽 高 聲 提 出 建 議 : 「 去 驗 身 不 就 水 落 石 出 了 嗎 ? 」
    嘉 雯 驚 訝 得 瞪 大 眼 睛 無 辜 的 看 著 姨 媽 , 好 半 晌 她 才 懂 得 反 抗 , 「 我 不 要 ﹗ 」
    「 不 許 沒 禮 貌 ﹗ 」 父 親 霍 地 站 起 來 , 「 你 還 不 夠 羞 嗎 ? 」
    「 我 是 你 的 女 兒 啊 ﹗ 你 還 不 清 楚 我 的 為 人 嗎 ? 」 嘉 雯 急 得 快 哭 了 , 每 個 人 都 不 信 任 她 、 都 迫 她 。
    「 我 就 是 太 清 楚 了 , 你 什 麼 也 不 懂 得 做 , 就 是 知 道 花 錢 去 買 衣 服 手 飾 化 妝 品 。 時 間 多 的 是 卻 全 用 在 你 的 男 朋 友 身 上 。 我 還 不 瞭 解 你 嗎 ? 」 父 親 突 然 走 過 來 抓 起 嘉 雯 的 手 , 「 現 在 我 們 就 帶 你 去 驗 身 , 反 正 留 在 這 兒 也 只 不 過 是 給 人 看 好 戲 ﹗ 」
    嘉 雯 想 要 掙 脫 父 親 的 手 , 卻 整 個 人 給 她 父 親 拉 起 來 , 她 的 淚 水 已 經 流 得 滿 臉 , 只 好 求 她 父 親 , 「 不 要 ﹗ 我 不 要 ﹗ 求 求 你 ﹗ 我 不 要 ﹗ 」
    「 如 果 你 是 乾 乾 淨 淨 的 , 怕 什 麼 ? 」 父 親 毫 不 聽 別 人 的 勸 說 , 用 力 的 拉 著 嘉 雯 離 開 了 。
    於 是 , 嘉 橋 、 嘉 瑤 和 母 親 也 跟 隨 著 走 了 。
    「 吳 嘉 雯 ﹗ 」 護 士 像 是 朗 讀 似 的 喚 著 嘉 雯 的 名 字 。
    嘉 雯 已 經 是 哭 了 又 哭 , 差 點 沒 有 哭 瞎 了 眼 , 可 是 父 親 就 是 不 願 意 放 過 她 。 「 不 要 ﹗ 」 她 用 微 弱 的 聲 音 作 最 後 的 反 抗 。
    母 親 在 嘉 雯 的 背 後 推 , 嘉 雯 的 腳 卻 像 是 纏 了 鉛 一 樣 , 好 不 容 易 才 進 了 醫 生 房 間 。
    「 有 什 麼 不 適 ? 」 男 醫 生 穿 著 刺 眼 的 白 袍 , 使 嘉 雯 都 不 敢 看 他 多 一 眼 。
    母 親 這 時 不 好 意 思 的 說 , 「 請 你 幫 我 的 女 兒 驗 明 正 身 啊 ﹗ 我 們 懷 疑 … 啊 … 」
    「 嗯 ﹗ 知 道 了 。 你 可 以 先 出 去 嗎 ? 」 醫 生 要 求 道 。
    嘉 雯 立 刻 抬 起 頭 , 用 求 助 的 眼 光 望 著 母 親 , 只 見 母 親 搖 搖 頭 離 開 了 。
    「 別 緊 張 ﹗ 檢 查 就 像 和 男 朋 友 一 起 的 時 候 一 樣 , 沒 什 麼 好 緊 張 的 。 」
    「 我 沒 有 ﹗ 」 嘉 雯 立 刻 怨 憤 的 說 。
    「 誰 相 信 呢 ? 弄 得 父 母 帶 你 來 檢 查 一 定 是 有 原 因 的 , 不 是 嗎 ? 」
    「 我 沒 有 ﹗ 」 嘉 雯 再 一 次 否 認 。
    「 脫 衣 服 ﹗ 」 醫 生 簡 單 的 命 令 道 。
    「 我 不 要 ﹗ 」 嘉 雯 拒 絕 。
    「 脫 衣 服 ﹗ 」 這 時 醫 生 竟 粗 暴 的 抓 住 了 嘉 雯 的 手 腕 , 「 你 們 這 些 不 知 所 謂 的 年 青 男 女 , 常 常 闖 禍 , 闖 了 禍 就 來 診 所 裡 哭 哭 啼 啼 的 。 我 簡 直 就 厭 惡 你 們 ﹗ 」
    他 一 手 撥 開 嘉 雯 的 手 , 就 快 速 地 脫 去 嘉 雯 的 衣 服 , 嘉 雯 嚇 得 只 懂 搖 頭 留 淚 。
    「 既 然 你 們 這 些 少 女 對 身 體 毫 不 珍 惜 , 不 如 就 便 宜 我 吧 ﹗ 」
    「 不 … 」 嘉 雯 想 用 力 推 開 醫 生 , 可 是 醫 生 像 是 瘋 了 一 樣 , 大 力 得 很 。
    他 用 力 搖 晃 嘉 雯 的 肩 膀 , 嘉 雯 被 搖 得 頭 暈 頭 轉 向 。 她 掙 扎 著 想 下 床 , 可 是 動 作 卻 慢 得 很 , 平 衡 不 了 自 己 的 身 體 。 醫 生 很 快 的 把 她 壓 在 自 己 的 身 下 。 嘉 雯 慌 得 很 , 淚 水 不 斷 湧 出 來 , 手 不 停 地 搥 打 醫 生 的 胸 口 , 聲 音 沙 啞 得 再 叫 不 出 聲 音 。 她 恨 , 她 恨 , 恨 自 己 為 什 麼 不 夠 大 力 推 開 醫 生 、 恨 自 己 哭 啞 了 聲 音 、 恨 自 己 為 什 麼 要 聽 父 親 的 說 話 來 檢 查 … …
十 五 分 鐘 後 … …
    「 對 不 起 ﹗ … … 我 … 我 不 知 道 你 還 是 個 處 女 。 我 以 為 你 是 時 下 不 良 少 女 。 」 醫 生 已 經 穿 戴 整 齊 的 坐 在 自 己 的 皮 椅 上 。
    嘉 雯 只 是 傷 心 欲 絕 的 流 淚 , 瑟 縮 在 床 上 。
    醫 生 見 安 慰 不 了 她 , 怕 她 會 毀 自 己 名 譽 便 急 了 起 來 , 想 要 說 些 話 唬 嚇 她 , 「 快 穿 衣 服 走 吧 ﹗ 你 別 怪 我 , 怪 只 怪 你 父 母 都 不 信 任 你 , 便 宜 了 我 ﹗ 」
    嘉 雯 還 是 哭 , 一 動 也 不 動 。
    「 穿 衣 服 走 ﹗ 不 然 我 就 這 樣 扔 你 出 去 ﹗ 」 醫 生 氣 得 跺 腳 , 「 別 打 算 告 訴 別 人 , 沒 有 人 會 相 信 你 的 話 。 我 是 個 專 業 的 醫 生 , 而 你 只 是 個 沒 有 人 相 信 的 問 題 少 女 ﹗ 」
    嘉 雯 抖 氈 的 穿 著 衣 服 , 淚 水 如 雨 般 灑 下 , 最 後 醫 生 把 她 推 出 房 間 。
    醫 生 對 著 她 的 父 親 搖 搖 頭 , 「 她 已 不 是 處 女 了 ﹗ 」
    嘉 雯 聽 了 更 是 傷 心 , 拿 起 拳 頭 又 打 向 醫 生 。 可 是 她 已 經 累 透 了 , 沒 有 任 何 力 氣 , 於 是 被 眾 人 阻 止 了 。 憤 恨 的 嘉 雯 一 跺 腳 , 反 而 被 父 親 一 巴 掌 打 得 倒 在 地 上 , 她 躺 在 地 上 看 著 她 的 父 親 。
    「 你 還 要 胡 鬧 嗎 ? 」
    嘉 雯 掙 扎 站 起 來 , 「 是 醫 生 他 … 他 … 他 … 」 , 嘉 雯 實 在 不 想 在 公 眾 場 所 說 出 真 相 。
    「 什 麼 ? 你 說 什 麼 ? 」 父 親 根 本 不 想 再 聽 到 嘉 雯 的 任 何 解 釋 。
    「 他 剛 才 污 辱 了 我 啊 ﹗ 為 什 麼 不 相 信 我 ? 為 什 麼 不 相 信 我 ? 」 嘉 雯 激 動 得 不 停 跺 腳 , 最 後 更 抓 住 自 己 的 頭 髮 不 住 的 扯 , 蹲 在 地 上 哭 起 來 。

☆                 ★                 ☆


    樂 欣 第 二 天 便 忘 了 去 找 若 希 安 的 協 定 , 足 足 有 一 星 期 她 倆 完 全 忘 記 了 傳 說 的 少 女 和 若 希 安 。 詠 敏 一 直 在 心 裡 禱 告 從 此 樂 欣 會 忘 記 若 希 安 這 個 人 。 可 是 今 天 , 當 她 倆 打 算 到 飯 堂 買 餐 盒 的 時 候 , 若 希 安 和 他 的 朋 友 們 正 排 在 她 們 後 面 。
    「 咦 ﹗ 希 安 , 這 兩 個 女 孩 正 是 那 天 找 你 的 那 兩 個 , 看 ﹗ 我 沒 騙 你 ﹗ 」 上 次 在 課 室 遇 到 的 男 孩 對 若 希 安 說 。
    樂 欣 和 詠 敏 知 道 自 己 被 談 及 於 是 回 過 頭 看 個 究 竟 , 樂 欣 立 即 認 出 若 希 安 。
    「 你 就 是 若 希 安 ? 」 樂 欣 望 著 若 希 安 問 。
    「 你 這 是 明 知 故 問 吧 ﹗ 」 若 希 安 態 度 冷 淡 。
    這 句 說 話 引 起 若 希 安 朋 友 們 的 哄 笑 。 詠 敏 聽 了 也 不 禁 好 笑 , 立 刻 遭 到 好 朋 友 的 手 肘 撞 到 自 己 的 腰 部 , 這 才 收 斂 了 笑 容 。
    「 很 好 笑 嗎 ? 」 樂 欣 瞪 著 若 希 安 的 朋 友 問 , 所 有 人 立 即 止 住 了 笑 ; 她 又 望 回 若 希 安 , 「 你 認 為 這 樣 子 很 冷 酷 很 有 型 嗎 ? 」
    若 希 安 依 然 臉 不 改 容 , 「 我 沒 有 需 要 聽 你 的 教 訓 , 省 著 點 吧 ﹗ 」
    樂 欣 氣 得 鼓 起 腮 , 一 旋 身 , 買 了 餐 盒 不 再 回 頭 便 走 了 。 詠 欣 買 了 餐 盒 , 匆 匆 和 男 孩 們 告 別 , 便 追 著 樂 欣 去 。
    「 你 猜 這 一 次 是 哪 一 個 女 孩 喜 歡 你 ? 我 猜 是 那 個 比 較 矮 的 。 」
    「 文 傑 啊 ﹗ 有 沒 有 人 說 過 你 很 無 聊 ? 」 若 希 安 笑 說 。
    「 不 都 是 你 ﹗ 」 文 傑 買 過 了 餐 盒 又 說 , 「 不 過 無 論 是 誰 , 有 她 們 兩 個 其 中 一 個 來 當 我 的 女 朋 友 也 不 俗 啊 ﹗ 」
    「 咦 ﹗ 她 兩 個 我 倒 喜 歡 比 較 高 的 那 個 。 」
    若 希 安 其 他 的 朋 友 也 開 始 談 論 起 樂 欣 和 詠 敏 來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